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警传召问话凌晨获准离开 6台环保分子:不影响对我国印象

南洋商报 即时新闻 2012-07-26 15:42

(边佳兰26日讯)昨晚在此间一项石油化工与环境保护讲座会主讲后,被传召到四湾岛警局报到的6名台湾环保分子及隆雪华堂执行长陈亚才,已于今日凌晨1时20分获准离开警局,台湾渔民林进郎还向警员友善的抛出一句:“马来西亚还欢迎我们吗?”。

这批环保分子一致认为,遭警方传召问话这段插曲,不会影响他们对我国的印象。经警方讲解我国和平集会法令后,也帮助他们增进对我国法律的认识。

他们是在昨晚为石化与环境保护讲座会主讲后,即刻被传召到警局报到。警方是基于有关讲座会未通知当局,所以需要向主办单位和主讲人了解情况。

此外,陈亚才证实,其轿车轮胎被人恶作剧放风,他在问话环节结束后随后报案。

他重申,他被警方通知必须和6名台湾环保分子到警局报到时,警方已经向他确保不会有任何的扣留行动。

他说,除了例行问话,警方劝告主办单位必须根据和平集会法令,有义务通知警方有关活动。此外,警方也向台湾朋友讲解和平集会法令的内容。

他说,6名台湾人还会到关丹举行类似讲座会,他会要求当地负责人注意,必须向警方报备活动。

此外,哥打丁宜副警区主任刘汉生在问话工作结束之后,也匆匆离开,没有接受访问。

昨晚6名台湾环保分子,在边佳兰进行两天的考察后为当地村民进行讲座会。这场讲座会期间风波不断,先是边佳兰华人义山联合会就职礼出现流会、讲座会有大批警方监视、主要道路有路障,讲座会到晚上10时,大礼堂负责人要求活动即刻停止,以及最后受邀主讲的6名环保分子也被传召到警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