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戴乐:有人拋下大量胶袋

东方日报 国内 2012年10月14日

(新山14日讯)边佳兰深水石油终站计划发展商戴乐集团澄清,该集团与边佳兰出现不明泡沫无关,其工人在上周五目睹有人从一艘船只拋下大量塑胶袋,当地水警已取样本调查。

戴乐集团发言人拉维回应,据填海工程的工程师表示,一名工人在星期五目睹停泊在大湾海域的一艘船只,有人从船上將大量塑胶袋丟入大海。

「工程师即刻向水警投报,2小时后水警到该艘船只展开调查,並取走样本进行化验。」

他表示,至于丟下大海的物质是否具有石油或化学物质,水警將在明天公布调查和化验结果,不清楚水警是否扣留任何人。

他提到,该艘船只在距离大湾海岸5公里处,属大马水域,是许多船只停泊的地点,由于有关船只靠近填海工地,工人能清楚目睹。

他强调,日前的鱼群死亡和今日不明泡沫事件和戴乐集团无关,因为填海工程没有使用任何天然气和化学物品,工程至今只展开土壤相关的工程。

此外,柔佛大臣署油气单位首席执行员亚兹表示,由于石化计划仍未展开,他確定不明泡沫和石化物质无关。

「我对边佳兰出现不明泡沫不知情,不便评论,但可以肯定不是石化物,因为目前石化计划的进展只来到徵地阶段,还没有任何建设。」

「目前將展开调查,了解泡沫来源。」

至于日前居民闻到类似煤气的不明气体,他表示,只有食用煤气才会发出味道,而当局未来计划进口的天然气是无味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