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培训油气业人才

东方日报 南马 2012年10月13日

(新山13日讯)柔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表示,柔佛教育基金会属下教育集团(KPYPJ)將会在明年,逐步推出油气工业相关课程,如提供天然气输送管工程、焊接工程和机械绘测工程,通过全柔社区学院培养油气领域人才。

他指出,政府的这项努力,是为了提供边佳兰综合石化中心所需的大量人力。

「我希望,通过推出和油气领域相关的课程,柔佛教育基金会能认真地为柔州的油气工业,培训更多熟练和半熟练员工。」

他指出,有150名学生在柔州经济策划单位的资助下,已在全柔社区学院接受技职课程,希望明年可提升技职学生人数。

「希望柔佛教育基金会属下教育集团可完成学员培训,以填补边佳兰油气工业的10万名人力需求,其中2万4000名员工是在近期所需,进行环境清洁和中心运作的工作。」

他今日在柔佛教育基金会属下教育集团第15届毕业典礼上,致词时这么表示。由于大臣不克出席,由企业与合作社发展、教育与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拿督茂里占代读讲稿。

须自行掌握商业语言

另外,大臣指出,依斯干达特区已拥有5万个工作机会,其中1000个来自乐高主题乐园,200个来自公主港室內主题乐园,需要许多旅游和客服管理领域人才。

「为了应付新兴环境的挑战,学院学生必须自行掌握英语和其他商业语言,以及增加就业技能。」

他强调,英语的使用在旅游和客服领域非常重要,尤其是柔州的主题乐园,因为客服人员每天必须迎接来自国內外的上千名旅客。

「我希望毕业生能领悟掌握第二种语言的重要性,以在日渐国际化的柔州就业市场,有能力与他人竞爭。」

另外,大臣表示,在依斯干达发展计划下,柔佛教育基金会属下教育集团也在古来哥打丁宜路16公里处,建设校园,预计2014年所有学生可搬迁至新校舍,並期望在2017年升格成为大学学院。

643学生顺利毕业

毕业典礼今日在柔佛会展中心举行,共有643名毕业生,其中146名来自新山社区学院、106名来自酒店和客服系、100名来自工程和科学创意系、65名来自管理和社会科学系。此外,毕业生中还有85名来自昔加末、78名来自峇株巴辖、63名来自麻坡学子。

此外,一名来自柔佛教育基金学院,就读酒店管理的优秀生,莫哈末伊扎尼(20岁),凭著优异的总成绩,荣获柔州务大臣金牌,以嘉勉他考获好成绩的努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