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政府聘风水师搬义山 建屋安置边佳兰村民

南洋商报 全国 第12届国会报道 焦点新闻 2012-10-17 09:44

(吉隆坡16日讯)首相署副部长迪瓦玛尼强调,政府非常有诚意的妥善安置被石油提炼及石化综合发展计划影响的边佳兰村民,并已委托“风水师傅”处理当地华人义山搬迁问题。

迪瓦玛尼:州政府建设可供生活、谋生的环境,保障村民
可在有规划的良好环境中重新生活。
迪瓦玛尼说,政府肯定将迁移受波及的边佳兰村民,柔州政府也准备拨出土地,兴建各式房屋供村民迁移。

“村民只需要支付非常廉宜的价格,还可选择各种档次的房屋,更重要的是,州政府建设可供生活、谋生的环境,保障村民可在有规划的良好环境中重新生活。”

迪瓦玛尼在国会走廊说,需要迁移的还包括马来人坟地及华人义山,州宗教局负责马来人坟地,至于华人义山的搬迁,也有风水师傅协助处理。

他强调,上述配套只是针对村民而设,另外还有112名渔民的后继,政府也会另辟一个渔村,让渔民迁地继续谋生。

伊斯兰党古邦阁亮区国会议员沙拉胡丁阿育之前重申,政府不应强行征用边加兰10个传统村落,因为邻近有更宽阔的政府地段更适合发展石化计划。

他说,民联已致函柔州大臣拿督斯里阿都甘尼要求对话,但至今未获回应。因此民联可能尝试要求与前大臣、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对话,确保边加兰课题获得解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