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边佳兰大湾冒现不明泡沫

东方日报 国内 2012年10月14日

不明泡沫出现在大湾顺镇宫前海岸。
(新山14日讯)边佳兰大湾大批居民今日早晨,在大湾沿岸发现大量不明泡沫漂浮在填土工程的海域附近。

边佳兰自救联盟发今日文告指出,边佳兰在不到一周內,怪异事件接二连三发生,使得边佳兰居民感到愤怒和不安。

「从居民嗅到不明气体、猫狗和鱼群大量死亡,直到今早发现的大量不明泡沫漂浮在海上,造成居民人心惶惶。」

边佳兰自救联盟財政蔡平先在上午10时左右,前往大顺镇宫海边视察,发现这些泡沫漂浮物的覆盖面积极广,顏色呈浅黄色、无臭,同时泡沫的密度大,与一般清洁剂產生的泡沫不同。

蔡平先即刻在当场捞取了一些泡沫作为样本。

直至中午,大部分泡沫已被海浪冲上顺镇宫附近海滩,直到丹戎拿督(三湾附近),受污染的海岸线约1公里。

部分村民也对有关当局至今未对这一连串的污染事件,向民眾解释而感到不满。

边佳兰自救联盟呼吁有关当局,尽快对近日发生的污染事件公开调查进度和结果。「如果有关当局不愿回应,联盟將通过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要求国会紧急辩论此事。」

造成村民恐慌

另一方面,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对于边佳兰大湾沿岸,今日出现大量不明泡沫,並造成村民恐慌,表示深切关注。

他发表文告中出,边佳兰在过去几天连续发生的事件,包括大量鱼群死亡、村民闻到异味,以及大批家中饲养的猫狗无故集体死亡等事件,当地村民不安是可以理解的。

「政府相关单位包括农业部和环境部,在这个课题至今仍未对受影响地区的居民解释调查进度,进一步加剧居民的不满。」

他认为,此事符合《下议院会议常规》第18条阐明的紧急动议之条件,即:(一)特定课题;(二)涉及公眾利益,因为上述几项事件涉及了大范围的人口,以及(三)必须立即被討论,因为由始至今有关单位未向民眾解释调查进度和结果。

他说,倘若农业部和环境部在7天后仍不向公眾回应或详细解释调查进展,他將向下议院发出紧急动议,要求国会辩论此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