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边佳兰石化工业计划 环境局通过评估报告

南洋商报 柔佛 地方新闻 2012-09-30 13:59

(新山29日讯)柔州环境局透露,边佳兰国油提炼与石化工业综合发展计划(RAPID)提呈的评估报告,已于今年6月4日交给当局研究,并于8月27日获得通过。

提出应对问题措施

该局文告指出,该报告已就发展计划对环境带来的影响,进行全面和深入的研究,以及提出应对可能出现问题时的控制措施。

该局局长莫达阿都马吉强调,这项石化计划进行时,该局将经常监督以确保它落实在报告中提出的控制措施。

文告说,该报告今年6月9日开始展示至7月8日,共30天,展示地点包括国内各州的环境局。之后报告展出日期在公众要求下延长至7月21日,展出地点包括哥打丁宜县议会、柔州警察总部、边佳兰警局、边佳兰县议会土地局、边佳兰地方资讯中心、环境局总部图书馆、国家图书馆、本那瓦公共图书馆等共26个地点,前后展出时间共44天。

报告展出44天

这报告也于7月1日至8月28日,在环境局网站供下载。

有关报告展出的消息和地点,已于6月9日、16日及23日,在主流报章刊登广告和公告,公众审阅的截止日期是8月7日。
环境局于7月5日的评估会议上,和相关机构、该局遴选的专家、非政府组织,针对发展对各领域的影响做出讨论。

之后,根据1974年环境素质法令第34(2)条文,于8月27日通过有关报告。

环境局指出,国油提炼与石化工业综合计划由国油所提议,发展面积6424亩,地处哥打丁宜西部。这计划的主要发展项目是兴建炼油厂,达到日产量30万桶原油,以及发展石化大厦,年产300万吨的综合产品。

环境评估报告顾问团的研究范围包括空气和水源素质、石化生产和炼油过程带来的风险、公共卫生、交通、噪音及社会经济效应等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