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柔佛外海油槽船触礁搁浅

星洲日报 大马 2008-11-10 17:19
巴拿马註册的“太平洋同盟號”油槽船,是在10月31日,在边加兰丹绒奔育索
东方1.8海里处搁浅。(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柔佛州边加兰外海发生油槽船触礁搁浅意外,当局目前正全力抽取船上9万2000吨的原油,以免这些原油外泄而造成污染。

大马南区水警行动中心指挥官克里斯多福上校表示,这艘名为“太平洋同盟號”(Pacific Alliance)的油槽船,是在巴拿马註册。当时它正由砂拉越州的美里,驶向新加坡。不料却在距离边加兰丹绒奔育索东方1.8海里处搁浅。

克里斯多福上校说,没有人在事件中伤亡,目前也没有原油外泄。但当局仍不敢掉以轻心,立即著手抽取船上的原油,同时抽取海水进行化验。

他透露,大马南区水警也派出一艘船只,全天候在事发水域驻守,隨时监测当地情况。大马海岸卫队南区司令官仄哈山一级上將也证实,“太平洋同盟號”至今没有原油外泄。他说,船公司的拖船也在大马南区水警船只的戒护下,將“太平洋同盟號”拖离上述水域。仄哈山说,“太平洋同盟號”是在10月31日触礁。他说,只要气候许可,抽油行动將持续进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