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专注2大计划 戴乐暂无新投资

东方日报 25 Nov, 2011

(吉隆坡24日讯)在柔佛泗弯岛(Pengerang)深海计划及国油颁发小油田风险分摊协议(SFRSC)的两大推动因素下,戴乐集团(DIALOG,7277,主板贸服股)表示,其未来几个财政年已足够忙碌,因而相信近期内不会再投资大型的新计划。

戴乐集团执行主席饶文杰表示:「在经济环境可能变坏的局势下,戴乐集团可依赖泗弯岛深海终端计划和风险分摊协议。我们必须专注执行手头上的工作,而不要想得太远。」

他披露,泗弯岛深海终站和风险分摊协议的持续性收入,共占戴乐集团总收入的80%比重。因此,该公司业绩表现将不受经济状况所影响。

「许多公司都说自己像戴乐集团,事实并非如此。我们拥有自己的深海终站,无论经济好坏,别人还需用上深海终站。可是,其他业者的工程合约可能在两年后就结束,而需要寻找新合约。」

饶氏补充说,如果该终站计划可持续99年,戴乐集团便可获得99年的持续收入。因此,该公司不必担忧赚幅压力,就算是8%至10%也已相当满意,而不需要高达20%。

饶文杰今天主持戴乐集团第23届股东常年大会和股东特别大会后,召开记者会时发表以上谈话。联同出席记者会的包括该集团总裁兼首席营运员陈耀佳、企业服务部董事周永家,以及财务总监再娜。

设全球最有效率深海终站

泗弯岛深海终站是由戴乐集团及荷兰皇家孚宝集团(VOPAK)合资兴建。该联营公司占计划的持股比重90%,而柔佛州政府则占其余10%股权。

饶文杰表示,荷兰皇家孚宝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独立营运业者,可为泗弯岛深海终站引进许多跨国企业客户。

泗弯岛石油储存中心的容量,在2014年完工后可达500万立方公尺,2017年更可扩大至1000万立方公尺。届时,该储存中心足以和新加坡全球第3大的储存中心媲美。 「戴乐集团要设立全球最有效率的深海终站。新加坡用了30年才做到1000万立方公尺,但我们仅需5至6年的时间。」

另外,为期15年的小油田风险分摊协议,是由国家石油颁发。戴乐集团在这项计划持股32%,洛克石油(Roc Oil)及大马国油探勘(Petronas Carigali)则分别持股48%及20%。

饶文杰提醒,该公司在丹绒浪塞的石油储存终站饶文杰提醒,该公司在丹绒浪塞的石油储存终站也不断作出贡献。其中,浪塞终站3(LgT-3)将在丹绒浪塞港口设立高达38万立方公尺的石油储存中心。

同时,MISC公司(MISC,3816,主板贸服股)和戴乐集团分别持有45%和55%的合资公司,已与新加坡上市公司--中国航油(COA)联手设立LgT-3,为丹绒浪塞港口提供石油储存终站设施设计、开发、经营、管理和维修服务。

戴乐集团目前的股价已达2.40令吉,有小股东在大会上直接问道,可否在当前价位买进。

一名小股东向《东方财经》表示,饶文杰听到该询问后愣了一下,但之后暗示道:「你们可以看到,我还在微笑。」

「我对公司前景深具信心,自己也没在减持股权。」

无论如何,饶文杰提醒,投资者最终还是应该自己作出判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